避開受害者思維,在思考要不要復合前,先找到原因。

一段感情會走上分手,一定有原因,

分手後,該做的不是整天抱怨、覺得他對不起自己、覺得都是他的錯、都是第三者的錯,

因為,抱怨只會讓你得挽回時間流失,導致之後更難挽回,況且,抱怨也無濟於事。

而徘徊於要不要挽回,他還愛我嗎?這類問題也不是你第一件該做的事

這些不是關鍵的問題。

分手後第一件事,你該做的是客觀理性地去思考、瞭解對方提分手的原因。

就像你今天覺得身體不舒服,是要自己亂猜、抱怨生病,擔心病情惡化,還是去醫院做詳細解查,找出原因呢?

當然是先去做檢查,先找到生病的原因,才來安排治療計畫,對吧!

因此,在剛分手時,一定要冷靜地分析原因,

這時你可以稍微問問對方,但有些人的理由,可能不是真的,所以只要問一兩次就行了,

甚至你可以自己思考,從分手前的相處、他最近的狀況去綜合判斷。

 

奇摩知識範例:

如何讓我男友改變心意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跟我男友已經在一起十年了...
也幾乎是同居在一起至少9年是住一起的!!

前一個月,他突然說要幫回家裡住,說也不要跟我住了...
叫我自己想辦法自己住外面,這讓我們都平常在一起生活的我,很難接受
而且他還說他堅持了 就不會再改變了...
那我問他這樣是不是要分手了?
他沒有回答也沒有說要分手,我就問他如果你不理我怎麼辦?
他說不理就不理...
這樣感覺就很像要分手,他也說我們個性不合,重點是都在一起十年了說不合現在我也不可能會相信,說想過自己的生活說他想要自己的時間,重點是我每天上班下班就是上課,回到家都11點了..其實根本每天都給他很多時間,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..

我不要求他一定要跟我住一起,我只希望他的態度跟反應可以與以前一樣,
不要連正眼看我都不要,也不要他對我很冷淡,也不要對我很兇,他還把之前他存起來我的照片都刪了..
他是獅子男,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?

現在的我很努力的每天關心他,也把之前的合照都翻出來,打算作一張貼著我們照片還有我想對他說的話的小冊子...不知道有沒有用?       
  • 2013-08-24 10:55:34 補充

    其實我也怕他跟我分手....
    也許感情太深,感覺他一離開我的世界,我就活不太下去的感覺

一般網友的回答: 1. 叫你看開 2. 叫你放棄 3. 隨便幫你的他下定論。   

EX:  網友A先生回答:

那就是要分手的預兆
分手了就算了  
下一個會更好
雖然不知道原因
但很難挽回了

EX:  網友B先生的回答:

他都表現得這麼明白了
應該也很難挽回
雖然他這樣很突然
是我也無法接受
畢竟都在一起這麼久
個性不合.... 應該是用來擋住的藉口吧 呵呵
回到家都11點了
還是他覺得你很少陪他
久了自然他感覺也淡了
你可以試著問他原因
如果他什麼也不願意說
那你也別折磨自己讓自己難受 還是盡快放手讓自己釋懷
我沒有像版主一樣有這麼久的戀情
但是我也經歷過分手的難過
身邊人給在多安慰其實都差不多
只能靠自己堅強!  加油!!!!!

大家看出這些回答的問題點嗎?

這些回答都是出自經驗分享,但是,對於你的他回來沒有幫助,因為都是叫你放棄,而且最重要的是,

大家忘了,要先查明分手原因,連導致分手的內在原因都還沒思考過,只看見對方很冷淡,就直接說放棄,

那你可能是失去一段珍貴的戀情,也不要相信下一個會更好 這樣的說法,

下一個會更好,是在於,當你真的都做得很好,或是你的他是個無可救藥人格有缺陷的男人時,或是你把這段的問題都改進了,你進步了

那你離開遇見更好的人機會才會比較大,

但若這段感情你沒有做得很好,或是你的他是個不錯的男人,那你就算換下一個,一樣可能遇到類似問題!

況且,如果你和他只是相處上有些問題,你和他曾經是真心相愛的,那建議你放棄是害你錯過好男人,

更重要的是,就算叫你放棄,你也還是做不到(否則你就不會來到著個版了),那為何要反覆想放棄的事呢?

好好定下心,理信思考分手原因,才能做出對的事,讓對方回來!

要不要挽回,這個問題,是該問的,但這是在找到分手的潛在原因,再去做的決定,

也因此,複合諮詢室--我給予得專業回答如下:

妳好:
看過太多這樣的例子
首先建議妳,回想一下,他在提說要搬回家之前,
是否有其他跡象?
妳和他相處的情況有吵架嗎? 或他是否有提過一些希望妳改的缺點,
或他的生活作息環境是否有變動?

這些是妳要先調查清楚  他想離開的真正原因
要知道原因,才有辦法對症下藥讓他回來

再來,建議妳先不要去每天關心他,暫時不要給他壓力,
妳現在跟他聯絡 弄一堆東西,只會讓覺得妳一直煩他
至少一周不要去吵他,小冊子先別做
讓他感受一下失去妳的感覺   
要懂得運用人性,讓他知道妳也是可以"答應讓他走~並且有妳的新選擇的"

也讓妳思考一下  他的轉變的問題點

之後再針對他在意的部分去調整。才有辦法贏回他的心















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情復合諮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8) 人氣()